close


 什麼是曲冰拓荒活動隊?


從霧社健行登高峰,二次下拓奈河橋到親愛村,從曲冰部落走蜜月路線(曲冰古道)到武界法治村,最後翻過武界坡回到埔里。全程使用睡袋,在國小操場搭帳篷或是在教室裏打地鋪,三餐除了頭尾駐站人員準備外,都需靠隊員分工合作,親自動手野炊。鋼杯、綁腿、大背包全程不離身外,先天環境限制,讓隊員們紛紛獻出不能天天洗澡的第一次寶貴經驗。


曲冰拓荒活動隊採移動式露營,從天下第一站「曲霧站」本線的起始點,直至「親愛站」、「武界站」、「明潭站」的各站,當中的穿山越嶺健行、原始風味的拓荒挑戰、探訪曲冰古蹟遺址、尋找萬大碧湖風光、美麗明潭秋月景色,都會是沿線最美的體驗 (照片截取自http://library.taiwanschoolnet.org/cyberfair2005/michelle_lee/camps/camps2.html )




營隊路線, 以四句話串連「曲冰不歸路 淚灑奈何橋 血濺武界坡 歡樂滿東埔」, 全程都是大揹包, 睡袋, 炊具, 上肩呢! (照片截取自曲冰拓荒活動隊 FB)


霧社先鋒營、曲冰拓荒活動隊、合歡山寒地活動, 在我們年輕時的那個年代, 可是很夯的救國團營隊, 而噜啦啦則是這 3 個營隊的核心人物


曾經是嚕啦啦(中國青年服務社假期活動服務員的簡稱)一員的我, 雖沒直接帶過曲冰拓荒活動隊 (拍謝, 敝人不才, 只能待霧社先鋒營、 合歡山寒地活動而已), 但在受訓期間, 那段刻苦銘心的記憶, 卻是我一輩子也難以忘懷的


曲冰拓荒活動隊因為種種因素, 停辦了好多年, 終於在今年, 重現江湖; 當同期伙伴相約要組親子梯時, 我立馬報名了; 與其跟兒子們說當年的種種, 我很期待能帶著他們們再次走過我的曾經, 並和兒子們一起寫下, 我們共同的新回憶





出發囉!! 闊別 20 多年再訪曲冰, 大家都興奮到不行, 有人還失眠了一整晚



沒約好, 大家就是這麼有默契, 都穿上了各色的期服



 



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參加, 大大小小, 人數也有近 48 人 (於埔里蜜月館午餐)




再回仁愛高農, 心裡有那麼點悸動




很不好意思的, 帶著行李箱來參加曲冰拓荒隊, 同期說得好, 行李箱 &洋傘, 是我們典藏復刻梯的特色啦




再回營隊, 這次的身份是學員, 而不是服務員了, 時空背景的交替, 連身份也交換了




當年的揮八字旗, 歌曲教唱 一幕幕呈現在眼前, 心裡激動的全身起雞皮疙瘩





我們的第一個挑戰, 便是過『虛擬』的奈河橋



不會吧, 連當年的曲冰蹲姿, 也要復習呦?





由當年各站的站主, 再出來為大家回顧 , 及- - - 話當年



在歌曲教唱中, 我們從有歌單, 唱到沒歌單, 歌一直停不下, 一首接一首, 音樂迴繞在穿堂, 那是我第一次紅了眼眶

碧湖, 我回來了



大家七手八腳的, 搭著我們晚上的家



弟弟還利用空檔, 做了艘自己的竹伐



壯丁們則是辛苦的架設著今晚的營火



我心裡則是滿滿的佩服佩服再佩服, 『你們真的是 - - - 寶刀未老啦』



今晚豐盛的 BUFFET



? 吃這麼好?? , 我們是典藏梯啦, 所有層級 - - 都自動升等啦


用完晚餐後, 我們可沒摸魚, 一樣走營隊既定的行程 - - - 夜拓去



領隊偷偷告訴我們, 如果不怕拓太快, 就儘量往左切; 不說還好, 這一說, 大家都"直接"左切, 四隊不約而同, 全都切在一塊了



更慘的是 - - - 還全切在斷崖上方, 進退兩難; 大家只好很認份的切回原路, 再重新下拓



感動是 - -  即使是迷路在一起, 大家仍很 HIGH 的在樹林中高唱生日快樂歌, 幫昆芳同期慶生





P.S. 我怎麼覺得大家好像是蓄意迷路, 因為 - - - 越迷路, HIGH


營火晚會因為夜拓的迷路, DELAY 了好久, 11:00 才開始, 但 - - - 節目一點也不馬虎


從調情






香舞



拜火




跳營火舞


(朋友們圍過來, 營火巳經熊熊的燃起, 看看你 看看我, 歡笑在火光中 聽我們高唱; ………… 喔…………, ………… 喔…………)



宣誓



到『黃飛鴻大戰十三姨之媽媽我還要』 - - 一樣不少啦


 


不由得不佩服, 半夜還在開營火晚會這種事, 只有噜啦啦才幹得出來啦




很難相信, 我再次睡在碧湖旁; 2:00 了, 帶著複雜的情緒及疲憊不堪的身體, - - - 進帳篷 - - - 休眠去了


相關連結:




曲冰拓荒活動隊典藏復刻梯 (day 2)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(按我連結)




曲冰拓荒活動隊典藏復刻梯 (day 3 part 1)        (按我連結)

曲冰拓荒活動隊典藏復刻梯 (day 3 part 2)        (
按我連結)


~ 待續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N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