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肯亞的最後一天了, 我們捨棄了在首都奈洛比的 shopping 行程, 直接待在SERENA MOUNTAIN LODGE, 到用完午餐才離開, 接著直奔 ( 4 個小時的車程) 在首都奈洛比的Carnivore 餐廳



Carnivore 是名列全球TOP 25之一 全球特色餐廳



英文的Carnivore”肉食性動物的意思




所以來這, 是要吃非洲烤肉大餐的



我們家是肉食性動物, 所以要來這之前, 每個人都很 high, 準備大快朵飴



這是這裡的菜單, 寫著今天提供的肉品



這樣一頓 $2550 先令 ( US$30 ) 左右, 我想, 只有觀光客消費得起(肯亞人的日消費額為 US$3//)



前菜有 Onion soup, Salad & 馬鈴薯, 之後, Waiter 會給我們一個燒熱的鐵盤後, 才會有人開始上肉



不同的 Waiter 會拿著不同的肉, 來問你要不要?



餐廳有各式各樣的肉, - - - 來肯亞吃 雞、豬、牛、羊 - - - 有點遜耶



所以 - - - 要吃特別的啦! 例如, 鱷魚肉 - - - 和鴕鳥肉



不同的肉, 要搭配不同的 sauce



Oh, my god, - - - 弟弟, 你在吃什麼?? 沒錯, OX BALL !!



Waiter 上菜時, 還鬼鬼祟祟走到爸爸旁邊, 經我們嚴刑逼供, 爸爸才說, 那是 OX BALL !!



只有爸爸和弟弟敢試, 而哥哥則是一直喊, “你們害牛牛沒蛋蛋了啦!!”



舉杯慶祝肯亞之行 - - - “ 順利 開心 & 平安



每張桌上都有個小白旗, 只要你吃飽了, 就倒旗, waiter 就不會再送肉來了!



很不太捨得, - - - 我們真的撐到不行了, 決定 - - - “倒旗




晚餐用完,  我們便接著得趕 23:10 的飛機回台灣了



全家真的好不捨得離開!!




後記補充:


1.      就像我自己出發前, 不斷的在 google, 倒底要帶多少焦段的鏡頭, 才夠?

      答案當然是, 鏡頭越長越好!!



我自己本身只有 18 – 200 m m的旅遊鏡, 飛了那麼遠的飛機, 花了那麼多的錢, 當然也不想錯過, 或漏拍到任何精彩畫面; 而我將來用到長焦段鏡頭的機會, 實在很少, 且偏偏長焦段的鏡頭非常非常的貴, 要我就這樣買下去, 實在痛不下去; 所以, 我最後的解決方法是, “用租的”; 現在攝影器材出租店的鏡頭非常齊全, 各家廠牌都有, 且服務也不錯; 所以從頭到尾, 我是用 NEX 5 + 轉接環 + 70- 400 m m的大炮在拍動物的, 真的很讚, 且相當值得, 沒有大砲的朋友, 也可考慮此方法!!


 


我也非常自豪, 我的 NEX 能接成這樣 (店家怕使用者把鏡頭撞到, 所以用黑膠帶將鏡頭包起來, 他們是有說, 如果覺得礙眼, 是可撕掉, 但我喜歡這樣包住, 用起來也比較沒壓力)



小小的機身, 能升級成這樣, 還拍得到這麼多精彩畫面, - - - NEX, 讚啦!!



我自製的相機拖包 (相機雙肩包 + 兒子的舊書包架)




2. 肯亞 7 天下來, 我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, 就是 :


Check out 那天早上, bellhop 一定會在你房門口等, 準備幫你拿行李, 所以, 想省小費自己提行李, 可是一點機會也沒有


且每間房門外面, 幾乎都有人在等, 沒人等的, 肯定是 check out 時間未到


我很不解, bellhop 怎知我們幾點 check out ?? 果然 - - - 是我們司機通報的


在肯亞, 幾乎天天換 hotel (因為我們是一個國家公園接著一個國家公園一直跑的), 你就可以想像, 這樣小費花的有多傷了!! 所以 - - - 小費的預算, 記得規劃進去


飯店服務員將行李送至(或搬出)你房間, 小費為 US$1//



3. 這是我們在馬賽馬拉看到的陸上龍捲風, 而且可以同時連續看到 2 – 3



4. 肯亞馬賽馬拉的動物大遷徙, 是在每年的 7 – 8 月開始, 但每年的狀況都不同, 像出發前, 我便有看到網友是 7/7 - 7/15 , "一隻" 牛羚都沒看到, blog 上罵得要死, 所以, 害我擔心的要命, 所幸, 7/28 出發時, 動物都遷徙過來了, 場面還真的很壯觀!! 所以, 我想, 要一點運氣啦, 還有, 出發前, 多跟旅行社 UPDATE 情況, 才是上策!!



5.
另外強烈建議, 馬賽馬拉要多待幾天, 至少 3 天吧!! 至於國家公園的參觀順序, 應是逆時間方向走, 也就是馬賽馬拉要放最後面啦!! 像我們是順時鐘方向走, 馬賽馬拉在第 2 , 走到最後面幾個國家公園後, 有漸入逆境的遺憾, 可惜了!!



6. 由於路途巔跛, 且拉車拉好久, 真的不建議老人家或是太小的小孩前往





7. 前往肯亞, 沒有中文導遊, 倒底 OK OK?


說真的, 我們因為沒有中導, 反而玩得更開心, 因為, 司機可以很直接告訴我們整個旅途上的狀況, 並幫我們介紹, 我們更深入當地的生活; 我英文也不好,  但只要能簡單溝通, 我想沒中導是 ok


 



8. 有人寧願全家前往歐美國家旅行, 但卻不可思議我會帶小孩前往非洲, 但一趟走下來, 我真的覺得, 我是對的! 當弟弟每晚開心的在細數著當天看到的動物時, 且一直期望明年能再回來時, 我便知道 - - - 一切是值得的了!!


 


有朋友在 FB 上跟我說 你回不去了!! 回不去動物園了!!!" 我想 - - - 這是真的!!! 如果, 你曾經參與非洲大草原的生活, 曾經是非洲大草原上的一份子時,  我想, 我真的很難再回動物園了!!




肯亞, 一輩子真的值得去一次, 而我卻衷心期盼, 還有那麼一天, 我能再回肯亞!!


相關資訊:



蘋果屋攝影器材出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按我連結>


參考書籍 - 野性肯亞的華麗冒險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<按我連結>


參考 BLOG - 星子獵遊日誌 Hikali's Safari  <按我連結>


~ THE EN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N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