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沒去桃源仙谷, 就為了桃源仙谷在不在桃園, 和朋友爭執了好一陣子, 桃源 桃園, 但桃源仙谷真的在桃園縣復興鄉啦(近新竹關西)!! 總算, 替自己要回了個公道!!!


這次露營是我們家哥哥&弟弟的第一次, 看得出他們很期待, 但不佳的天氣, 也讓我們掛心了好一陣子, 最後 - - - 總算在濕冷的天氣下, 成行了!!我們的大致行程是:


第一天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:


15:00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報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:30 – 8:20      早晨登山


15:00 – 16:00          搭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:20 – 9:00      早餐時間


16:00 – 18:00          園區導覽/看表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:00 – 12:00    拔營/自由活動


18:00 – 18:30          點心時間


18:30 – 20:00          賞螢


20:00 – 22:00          野炊


22:00 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由活動


第一天天氣真的很差, 又濕又冷, 唯一值得安慰的, 是我們到桃源仙谷後, 沒有再下雨; 而此行的主要目的,不是看鬱金香(因為桃源仙谷最有名的, 就是鬱金香花季), 而是露營和賞螢!! 桃源仙谷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說, 導覽姐姐, 人真的很好, 有耐心, 且一直陪伴著我們到深夜, 然後他們無限供應的點心, 把我們餵得好飽好飽,不怕我們吃啦; 野炊的份量, 也多到我們可以再打包回家; 至於營地, 則因為下雨太溼, 工作人員將我們遷至他們的烤肉區紮營, 那裡的電燈 & 桌椅相當齊全, 露起營來相當舒適!! 只是到了賞螢時間, 不知從哪冒出了近百人來, 我們這也才知, 除了露營活動外, 他們也有單辦賞螢活動的, 只是當天 - - - 螢火蟲真的不多耶!! 不知是不是下雨的緣故!!


說真的, 露營當晚, 我一夜沒睡, 因為我是那種不易入眠的人, 一點風吹草動, 就可把我驚醒的, 更何況是 - - - 狗鳴呢!! 應是同營區人帶的拉不拉多狗吧,  牠一直在低鳴,  沒多久, 營區的區狗, 也鳴回來回應, 再沒多久, 二狗對吠較勁, 甜甜 - - - 便開始警戒(甜睡我旁邊), 蠢蠢欲動, 我只好拍拍甜甜, 告訴甜, “! 沒你的事啦, 快睡!!然後 - - -  才見甜又給它睡了下去, 整晚 - - - 這樣的交戰戲碼,不停的上演!! 怎麼睡啦??? 但是, 我很喜歡露營這種在野外的活動, 可讓小孩無拘無束享受瘋狂的自由, 而不用擔心, 打擾到鄰居!!! 除此之外, 我更是享受來自山林間芬多精的氣味!!


甜甜為了怕我們太無聊, 親自登場, 還上演了一齣鬧劇呢! - - - 話說在第 2 天早上, 在我們前往餐廳的路上, 遇上了一群鴨子, 甜甜不囉嗦, 馬上追了上去, 所有的鴨子, 頓時全跳入池塘避難, 甜甜在池邊看得無可奈何, 氣得牙癢癢的, 說遲時, 那時快, 她竟縱身一躍, 給她 - - - 跳了進去, 看著甜載浮載沉, 我們一行人, 全傻了眼, 我嚇得看著老爺, 告訴他 怎麼辦?? 你得下去救她了!!”, 或許是水真的太冰了, 也或許是鴨鴨看到了這個入侵者, 已全部圍過來要反擊, 這時才見甜甜用狗爬式, 緩緩游上岸了, 全部的人當場飆翻了眼淚!! 現場大大小小共有 10 個人, 案發當時, 竟沒有半個人拉住甜甜, 因為沒有人相信她會跳, 而且, 我印象中的甜甜 - - - 是怕水的啊!! (我們去過海邊, 當實她可是一直躲在哥哥後面的啊!!),弟弟的經典回答了我們所有的疑惑 - - -  “她的玩心, 戰勝了她的恐懼了啦!!”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孩子們一看到帳棚, 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迫不及待的要幫忙搭建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才一搭完, 馬上有人進去試住, 試躺, 試跳 - - -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 - - - and 試睡 - - - 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沒多久 - - - 大戰開始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這是我們營地所面對的美景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整個烤肉區, 擺滿了近 15 頂帳棚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遊客中心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導覽姐姐耐心的在幫我們解說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美麗的花田>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 <我好喜歡好喜歡這樣一望無際的山景, 讓我的心整個開闊起來>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歌舞表演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問仙樓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我們揀到的新鮮蛇皮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話仙餐坊, 我們用點心處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小久華餐坊, 我們用早餐處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甜甜, 游快一點, 鴨鴨要來找你算帳了啦!!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 - - - !! 真的很耍寶耶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綠頭鴨的蛋蛋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我們的野炊時間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小朋友只愛 - - - 烤棉花糖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聽說, 有竹膜的竹筒飯, 才算成功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<柳丁肉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, 滿滿的食物, 搭配著大家滿滿的笑容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要離開了, 大家都很不捨得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連甜甜也不想走啦>


        


<好好好, 我知道!! 只要你以後不要再亂跳水, 我就再帶你出來玩!!>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回程還能看這樣滿山的桐花, 真是 - - - 幸福啦!!>



後記心得:


1.      我們家一向喜歡戶外運動, 但會到現在才開始我們的第一次(露營), 那是因為, 我不太喜歡小小孩晚上待在野外, 再加上我覺得我們家老爺對睡野外的接受度應不高(上次我們夜宿海生館一晚, 老爺就一直哇哇叫); 經過此行, 我發現老爺的忍受度, 是可 - - - 再次挑戰的!! So - - - 我已在計劃下趟的露營了- - - 哈哈哈


2.      桃源仙谷真的很大, 有好多地方我都還沒走完, 可惜了!!



桃源仙谷官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按我連結>


桃源仙谷部落格            <按我連結>




~ THE END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N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